Categories: 科技新聞

台積電將於下半年開始 3nm 量產 產品推出時間表未受影響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台積電目前可說是世界首屈一指的晶片代工廠,其 3nm 生產技術更是很多電子產品未來賴以驅動的技術。最近他們公佈指,3nm 晶片量產將如期在今年下半年開始。

據台積電的公告指,他們將會在今年下半年開始生產 3nm 晶片,其中高效能運算和手機應用的需求為主要訂單來源。他們首批 3nm 晶圓每月產量大概在 30,000 到 35,000 個之間,之後會陸續增加。

3nm 產品之中,Apple 的 M3 和 A17 晶片預計會在 2023 年推出,現在台積電可以如期開始量產,也意味着 Apple 的新款 Mac 電腦和 iPhone 在晶片方面的零件供應應該沒問題,不過目前其他零件的供應以及生產廠房的運作仍然受到疫情影響,可能會繼續成為產能的樽頸。

來源:MacRumors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相關文章:
  • 台積電晶片將按照產地收費 台灣之外生產需付額外費用
  • 台積電製程技術進展 明年 iPhone 傳採用 2nm 處理器
  • Apple 處理器代工商台積電 獲美國政府 66 億美元撥款支持美國設廠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