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汽車科技

英國將修例批准司機看電視 使用手機依然屬禁止行為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為了配合自動駕駛汽車在今年稍後時間於英國登陸,當局開始對現行法例作出修訂,日前 BBC 報導指其中一項改動就是容許自動駕駛汽車的司機,在自動駕駛模式啟動下可以利用資訊娛樂系統觀看電視,條件是他們隨時準備接手操控。英國在 1986 年立法,禁止駕駛者在駕駛席觀看電視接收裝置。

雖然英國政府修例容許自動駕駛汽車的司機,在特定條件下觀看電視,但使用手機仍然是違法行為。去年英國立法完全禁止司機在行駛時使用手機,今次修例未有更改,原因是當司機需要手動操控時,車廠可利用技術將播放中內容終止,但就無法控制司機的手機。與此同時,修例亦界定了哪些事故的責任由保險公司,而非由個人承擔。

現時英國有記錄的路面碰撞又 88% 屬人為失誤,英國政府相信自動駕駛有助提升道路安全。自動駕駛汽車在英國現時尚未合法,但交通部預計會在今年稍後將之合法化,上述的法例修訂會以臨時措施方式執行,到了 2025 年會有全新的法規出台。

資料及圖片來源:BBC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相關文章:
  • 三藩市自動駕駛的士縱火案有進展 14 歲疑犯被起訴
  • 美國空軍試用 AI 控制戰機 成功完成與真人模擬對戰
  • 英國建造無人機高速公路 30 個塔台操控無人機 + 265 公里虛擬走廊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