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Android App

《安心出行》被發現有人臉辨識功能 資科辦:從未使用並研究刪除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網站 FactWire 日前拆解政府《安心出行》應用程式的 Android 版本時,發現內置人面識別模組,但無法肯定模組在用戶使用程式時有否運作。負責《安心出行》項目的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承認程式內有相關模組,但強調程式毋須使用相關功能,會要求程式開發商研究移除人面識別模組的可行性。

FactWire 拆解 Android 版《安心出行》程式所發現的人面識別模組,能夠識別五官特徵和位置,相關模組早在 2020 年推出的的《安心出行》早期版本已經存在,但無論是《安心出行》官方網站或手機程式商店的介紹關未有提及。FactWire 指由於政府拒絕公開程式的源代碼,所以無從確認程式運作時是否有進行人面識別。

在回應傳媒提問時,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承認承辦商在開發《安心出行》程式時,是用來與包含人面識別功能的現成模組,但強調未有使用相關功能。他們已經要求承辦商在不影響程式正常運作下,研究將人面識別模組從程式刪除。

資料及圖片來源:factwire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