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平治 EQV 電動豪華 7 座 MPV 378公里續航力 + 支援 MBUX 系統

Published by
Man
Share

電動車無疑是市場大勢產品,不少大品牌車廠正在著手研發和推出電動車,而平治最近推出一系列 EQ 電動車款,繼迎日推出七座 SUV 車款 EQB 後,廠方最新推出的豪華電動七人車 MPV EQV,現在已經正式登陸香港,並在平治的兩個品牌中心預覽。

 

Mercedes-Benz 主打高續航力、快速充電、提供 EQ 專屬的 MBUX 智能操作,屬於私人、商務通用的多功能七人車,價錢為港幣 HK$1,123,000。若符合「一換一」計劃規定,車價將會為港幣 HK$933,000。

 

 

首先介紹一下車輛外型,Mercedes-EQ 中的每個型號都會在設計上有所突破,而 EQV 車頭鬼面罩採用 Black Panel 設計,會配以鍍鉻飾條,而在車章設計方面,就採取一貫已有的 EQ 型號設計。大家可能會留意到車輛金輪圈的特別設計,平治希望 17 吋的輕合金輪圈會令車輛在非行駛時間亦充滿動感。

 

 

外觀當然重要,但車輛的性能亦是重中之重。EQV 的續航力為 378 公里(WLTP),車內配備水冷式交流電充電器,最高功率為 11kW,以方便在家或公眾充電站。車上電池可用容量為 90kWh,由 10% 快速充電至 80%需要約 45 分鐘。EQV 300分別提供 Long 和 Extra Long 版本,分別為長軸距(3,200 毫米)和特長軸距(3,430 毫米),兩者的最大扭力皆為 366Nm 牛噸米。

 

 

駕駛者要一眼關七,最關心的莫過於中央控制台及儀表板,Mercedes-EQV 亦採用已經更新的 MBUX 系統,系統當中包含不同的行車資訊,例如有關充電量、能量流和耗電量的圖像,而 10 吋的屏幕上亦可以控制導航系統及駕駛模式。其中一個較為特別的地方是「Hey Mercedes」的智能語音操作,可以用說話來輸入目的地、撥打電話、揀選歌曲及調節冷氣等。

 

 

EQV 300 能夠在行駛時將動力回收為電能,例如加速或制動時會將動能轉化為電能,為高壓電池充電。駕駛者可透過撥動軚盤後方左、右的撥片,增強或減少回收幅度。最低回收幅度時,車輛會仿如滑行;而最高幅度時,駕駛者基本可單踏板操控。在大部份情況下,動力回收時的減速力已足夠取代制動系統。新車亦配備 D-Auto 回收模式,自動啟動的 ECO Assistant 可協助駕駛者取得最佳節能效果。


相關文章:
  • 【財政預算案2024】新「一換一」教學 2024 一文比較新稅制交多幾多稅
  • Tesla 計劃停車時協助訓練 AI 善用電動車算力但未提及耗電問題
  • 華為智界 S7「搶客」 憑小米 SU7 訂單買車即平 5,000

  • Published by
    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