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汽車科技

韓國無人駕駛叫車服務  4 級自動駕駛 + Hyundai Ioniq 5

Published by
Natalie
Share

韓國現代車廠 ( Hyundai ) 宣布將在韓國首爾江南試行無人駕駛叫車服務,將會以有 4 級配備的 Ioniq 5 搭配當地正在使用的 RoboRide 提供服務。

現代汽車推出的無人駕駛叫車服務現時只能應用於江南市的其中一條路線上,使用現代去年推出具有 4 級自動駕駛能力的自動 Ioniq 5 。 現時服務中的 Ioniq 5 可提供 3 個座位,並會有一名安全駕駛員。

 

現代汽車集團高級副總裁兼自動駕駛中心負責人 Woongjun Jang 指出,自動駕駛叫車服務只能在一個地方應用是因為 Ioniq 5 系統需要搭配智能紅綠燈,因此公司要先與當地政府溝通合作,將道路其他設施升級,以便 Ioniq 5 系統 自行操作。

 

Woongjun Jang 表示,現代現時正開發高級駕駛輔助系統(ADAS)的 4 級自動駕駛技術。他預計,Robo Ride 的試行將會成為一個令公司能有效地內化自動駕駛技術重要轉捩點。

 

現時 RoboRide 服務只提供給現代車廠的員工使用,相信試行完成後很快就會開放與當地市民使用。

 

資料來源:Insideevs

Published by
Natal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