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航拍

DJI 無人機禁飛地圖全紅 網民發現遺漏蒲台島

Published by
Natalie
Share

明天(7 月 1 日)就是香港回歸 25 周年,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更在今天(30 日)已抵港,準備出席慶祝活動以及第六屆政府就職典禮。而日前警方就宣布了因應習近平來港的應對措施,包括在習近平出席活動期間,禁止在香港區域駕駛無人機。不過有網民發現,DJI Fly APP 內的禁地遺漏了蒲台島。

 

根據香港無人機航拍會的 Facebook 群組,有網民就發布了中國無人機公司 DJI 應用程式內的香港地圖版面截圖,當中幾乎全香港都被紅色框框著,意即該區域已被劃為禁飛區,即使在區域中使用無人機,系統都會自動控制低飛,並配以「歷史性時刻,未到七一已經紅晒」說明。

 

▲圖片來源:DJI Fly 應用程式截圖

 

帖文發布後就立即引起網民熱議,有網民表示「岩岩(啱啱)飛到一下(吓),然後幫我低飛,未到 71 就禁」,隨後亦有其他網民他,拍「仲飛?某人已經嚟咗啦」。除此之外,更有網民發現 DJI 地圖中的禁飛區域竟然不包括位於香港最南方的蒲台鳥,並留言「蒲台島飛得」,相當眼利。

 

 

▲圖片來源:香港無人機航拍會

 

但事實上,警方在今天已經發出正式的公告,指出會在 6 月 30 日正午 12 時至晚上 11 時 59 分,以及 7 月 1 日上午 6 時正至下午 4 時正期間,將香港劃為限制飛行區。

資料來源:香港無人機航拍會、香港民航處

 

Published by
Natal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