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NASA 署長:小心中國佔領月球 趙立堅:美國製造太空垃圾

Published by
EMMA
Share

日前,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署長 Bill Nelson 接受德媒訪問時表示,要求各國小心「小心中國登月並佔領月球」。中國外交部就其發表的言論表示強烈不滿,認為美方炒作,罔顧事實。

 

德國媒體《圖片報》發表一篇訪問 NASA 署長 Bill Nelson 的報道,Bill Nelson 於採訪中表示,「中國可能會登月並佔領月球,不讓其他人靠近」。被問到中國在太空中追求什麼軍事目標時,Nelson 指中國旨在摧毀他人的衛星,又稱中國偷竊了別人的創意和技術。

 

對此,中國外交部部長趙立堅於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堅決反對此不負責任的言論,並稱這不是 NASA 第一次罔顧事實,污蔑中國。趙立堅繼指責美國製造太空垃圾,將太空定義為「作戰領域」,指控其故意對其他國家的太空機構實施制裁,阻礙中國與外界一切形式的太空合作與交流。

 

此並非 Bill Nelson 第一次渲染中美「太空競賽」。早於今年5,Nelson 在美國眾議院撥款委員會聽證會上稱中美已進入太空競賽時代,並指中國很擅長「偷竊」美國的航天技術。

 

於 2020年,「嫦娥五號」飛船曾攜帶月球表面土石樣本成功返回地球,中國航天局亦計劃於2030年將在月球上建立永久性基地,該基地與俄羅斯共同建設和營運。

 

資料來源:newsweek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EM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