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外媒籲 MacBook Air 用家勿用散熱墊 拆機或會帶來不可估計問題

Published by
EMMA
Share

標榜運行速度更快、效能更強大的 M2 版 MacBook Air 現已正式發售,但有用家發現電腦在運行時溫度卻更高,甚至可以影響到效能。有 YouTuber 自行拆機,並加貼了便宜的薄散熱墊幫助降溫,不過有國外技術媒體向用戶建議不要採用該做法。

 

外媒《ArsTechnica》曾在測試中發現,雖然 M2 版的 MacBook Pro 比同樣配備 M2 晶片的 MacBook Air 快了 30%,但 M2 版 MacBook Air 在溫度管理上並不完善。對此,外國 YouTuber Max Tech 自行拆機並安裝散熱貼片,經測試後將原本的高溫攝氏 108 度降至 97 度。

 

 

但《ArsTechnica》認為安裝散熱墊雖可降溫,但自行拆機不但會使新 MacBook Air 失去保障期,且貼上散熱墊將熱量傳導到電腦底部可能會帶來不可估計的問題,例如意外使其他電腦內的零件毀損等,因此不建議用家自行貼上散熱墊。

 

由於電腦零件運行的溫度越高,耗損也就越快,讓 M2 長期在更高溫的環境下運行最終都會造成可靠性的問題,有人認為 Apple 應該改良冷卻系統,以保護用戶的使用和硬體的壽命。

 

MacBook Air 中採用的是被動式散熱系統,可將熱量從晶片傳導出去,而 M1 和 M2 版 MacBook Pro 則是配備主動式冷卻系統,藉風扇吸入冷空氣並將熱空氣散出從而達成冷卻效果。

 

資料來源:thesweetbits, Ars Technica, YouTube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EM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