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Google Play Store 新規 禁止 App 內出現擾人廣告

Published by
EMMA
Share

Google 近日就應用程式的全螢幕廣告制定了新規條,限制開發者在 Google Search、YouTube、Google Play 等平台上宣傳自身在 iOS 或 Android 版的應用程式,以獲得更多用戶下載。

 

根據 Google 官方告示的新規條表示,當用戶在選擇執行其他操作時,不允許出現意外顯示的影像,如GIF、靜態等格式的全螢幕插頁式廣告;不允許在關卡開始的遊戲過程中或內容片段開頭部分出現廣告;不允許在應用程式的加載螢幕前出現全螢幕插頁式廣告影片插頁式廣告;不允許全螢幕插頁式廣告時長超過 15 秒,但不會打斷用戶操作的全螢幕插頁式廣告,則允許繼續播放廣告。

 

新規條將於 2022 年 9 月 30 日起實施,Google 表示,新政策不適用於用戶明確選擇加入的獎勵廣告,如應用程式開發者明確提供用戶觀看的廣告, 及以換取解鎖特定遊戲功能或內容的廣告。該政策也不適用於不會干擾應用程式應用正常使用或遊戲播放的獲利和廣告,如帶有集合廣告的影像內容、非全螢幕橫向廣告等。

 

資料來源:theverge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EM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