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遊戲情報

騰訊遊戲擴展業務 增 Ubisoft 持股量計劃做大股東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路透社日前引述 4 名知情人士指,騰訊遊戲有意增持法國遊戲集團 Ubisoft 的股份,他們在 2018 年曾經以每股 66 歐元收購 Ubisoft 的 5% 股權,如今出價則會高達 100 歐元,有指騰訊此舉是要跟隨其他大型遊戲企業,搶購市場上具競爭力的獨立遊戲開發商。

知情人士透露騰訊已經與創辦 Ubisoft 的 Guillemot 家族展開接觸,表達有意增持股權的意願,但暫時未知騰訊打算收購 Ubisoft 多少股權,據悉他們的目標是要購買額外的股權以成為 Ubisoft 的最大單一股東。3 名知情人士指騰訊打算直接從擁有 15% Ubisoft 股份的 Guillemot 家族購入部份股權,現時這遊戲公司的市值達 53 億美元。

知情人士還透露騰訊已經向 Guillemot 家族提交非約束性的投資意向書,當中提到投資的基本條款和條件,而出價亦遠高於 Ubisoft 現時的股價以防止潛在競爭者突然殺出。有指騰訊視 Ubisoft 為非常重要的戰略資產,決心要促成這筆交易,因此才提出較高的報價。除了向 Guillemot 家族埋手,騰訊據說亦會從公眾股東手上作收購,現時 Ubisoft 有約 80% 股權由公眾持有。報導中提及的 3 個單位,騰訊和 Ubisoft 都拒絕就事件回應,而 Guillemot 家族則尚未回應。

資料及圖片來源:kotaku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相關文章:
  • 豐田北京車展宣佈 與騰訊於 AI、雲端、大數據合作
  • 路透:騰訊正開發《Elden Ring》手遊 或免費下載 + 課金模式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