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手提電話

手機衛星通訊「北斗短報文芯片」   大眾手機在山區大海都可接收訊號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中國衛星導航系統管理辦公室公佈,成功開發「北斗短報文通信射頻基帶一體化芯片(編註:晶片,下同)」,令大眾使用的智能手機都能擁有衛星通訊能力,在山區、森林、大海都可連接訊號。

 

▲圖片來源:財新

 

「北斗短報文芯片」由中國兵器工業集團、中國移動通信集團、中國電子科技集團,以及中國手機廠商共同開發,實現大眾智能手機衛星通訊能力。晶片可集成到智能手機內,有助於短報文功能在大眾消費領域推廣。

 

官方指北斗衛星是全球四大衛星導航系統之一,也是唯一具備短報文發送功能的衛星導航系統。而「北斗短報文芯片」實現「不換卡、不換號、不增加外設(硬件)」的情況下,為大眾手機提供「一號雙網」智能手機衛星通訊能力。預計首批支援北斗短報文功能的手機,將會在 2022 年內上市。

 

資料來源:C114 通信網

 


相關文章:
  • iPhone 衛星 SOS 功能再次救人 美國登山遇大雪被困 24 小時內獲救

  •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