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觀塘、中西區 AI 識別違例車輛 運輸署:無人臉辨識功能以確保私隱

Published by
EMMA
Share

為打擊違例泊車及非法上落客導致的塞車問題,運輸署擬在觀塘及中西區推出「自動執法系統」,以 AI 實時分析車輛動態,預料系統分別會在9月及11月開始實行為期半年的試驗。

 

運輸署將會在開源道近觀塘道迴旋處,及中環雪廠街至畢打街的皇后大道中一帶的雙黃線禁區,實行「自動交通執法系統試驗計劃」。計劃將透過在路橙橙柱安裝閉路電視拍攝交通情況,並透過 AI 實時分析車輛動態,以識別交通違例情況,再配合自動車牌識別技術掌握違例車輛的車牌號碼。

 

運輸署表示,該交通系統沒有人臉辨識功能,只會識別車牌,並且閉路電視鏡頭會被調校至覆蓋相關路面。署方又強調會嚴格遵守《個人資料(私隱)條例》要求,並指如系統沒有偵測到任何違例事項,影像片段會隨即在現場的伺服器內刪除,只有記錄到違例事項的片段才會輸出作執法用途。

 

觀塘的自動交通執法系統安裝工程預計於今年11月完成,而皇后大道中的工則於9月完成,兩地均會在系統安裝後推行約6個月的試驗。

 

資料來源:香港01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EM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