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飲食

沒有人類員工當值 三藩市首家全自動餐廳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以地中海式穀物碗作為主打的 Mezli,根據 3 名創辦人所描述,是三藩市首家沒有人類員工當值的餐廳。完全由機械人運作的 Mezli 將會在 8 月 28 日,於當地 Mission Bay 地區的 Spark Social 開始營運。3 位創辦人為史丹福大學研究生,他們發現附近沒有健康飲食的廉價餐廳選擇,所以決定自行開店。

Mezli 的 3 名創辦人分別為軟件與人工智能專家、機械人專才和航空工程師,他們利用自身知識去解決沒有廉價健康餐廳的問題,同時亦為飲食業闖出一條新路。與其說 Mezli 是一間餐廳,不如說它將大型雪藏櫃和各式機械整合的一個貨櫃,預先準備好的食材會放在雪藏室,當顧客在觸控螢幕點餐後,裡面的機械就會將所需份量的食材取出,加熱後裝盤,才在指定的窗口讓食客取走。

雖說 Mezli 沒有人類員工當值,但食材的準備還是需要 3 人團隊負責,他們要將食物切好、混合和烹煮,然後將之放入 Mezli 的雪藏室指定位置。餐廳的主廚亦要負責設計每款穀物碗的菜單,只是他們都毋須在 Mezli 上班,加熱或最後烹煮工作都由機械代勞。食客除了可以點選預設的穀物碗,亦可以自行選擇材料,Mezli 的材料能夠提供 64,800 個組合選擇。減少人手意味可降低成本,Mezli 將穀物碗定價 6.99 美元起,而每小時可以製作 75 個穀物碗,即 1 分鐘不到就能做好一個。

資料及圖片來源:eater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