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美國限制 Nvidia、AMD 晶片出口中國 擔憂被用於軍事用途

Published by
Man
Share

據外媒報導,美國晶片設計商Nvidia及 AMD 半導體表示,將限制向中國出售用於人工智能工作的兩種高技術人工智能晶片。

 

晶片商 Nvidia 和 AMD 都收到美國政府通知,指已擴大出口管制範圍,要求向中國停止銷售協助電腦學習的高技術人工智能晶片,擔心產品用於軍事相關的地方。

 

Nvidia 公司表示,這項限制影響了 A100 和 H100晶片,有機會干擾 H100 的開發程序(H100 晶片是該公司早前宣布的旗艦晶片),此舉可能使Nvidia損失高達四億美元,甚至將部分業務遷出中國。

 

據報,如果沒有Nvidia及AMD公司所研發的晶片,中國將無法有效地進行用於圖像和語音識別等多項任務計算。

 

資料來源:Reuters

圖片來源:ingeniovirtual


相關文章:
  • 台積電公佈 1.6nm 製程 預計將於 2026 年投產
  • 台積電晶片將按照產地收費 台灣之外生產需付額外費用
  • Google 發表 Axion ARM 架構處理器 正式進軍 AI 晶片市場

  • Published by
    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