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米遠距離手機自動充電 南韓開發紅外線雷射器充電系統

Published by
Chloe Ma
Share

智能手機和充電配備越來越先進,無線充電普及化。南韓的科學家正研究一套新系統,透過紅外線雷射器,可無線發射電力傳送至 30 米的距離,即用戶在房間內安裝該系統,則可以為手機等設備充電。

 

無線充電是很常見的事情,但技術仍存在一些限制,例如距離限制的問題。用戶需要在特定的範圍使用,否則感應不良而未能充電。近日南韓為改善無線充電的距離問題,而開發新一套系統。南韓世宗大學的研究小組開發的系統能遠距離傳送電力, 該系統使用紅外線將 400 mW 的光功率,以無線傳輸到 30 米的距離範圍內。

 

然後,接收器會轉換為 85mW 的電能,而發射器可以產生中心波長為 1550 nm的紅外線。用戶可在房間內安裝發射器和接收器,這樣用戶能無線連接到智能手機或平板電腦等電源設備充電。

 

研究小組表示,只要在發射器和接收器在範圍內,系統可以自動充電。如果有物體或人阻擋傳送路線,系統會自動切換到安全的低功率傳送模式。因此,用戶將不再需要隨身攜帶充電線。

 

圖片、資料來源:technews

Published by
Chloe 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