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ypto.com 意外將 8200 萬轉給澳女 7 個月後先發現並追討

Published by
Chloe Ma
Share

一個加密貨幣交易平台 Crypto.com 在處理 100 美元的退款時,不小心將 1050 萬美元(約港幣 8200 萬元)轉給了一名澳洲女子,並且在 7 個月內沒有發現錯誤。當中大部分資金已轉移到其他帳戶及購買物業,該公司正追討款項。

 

Crypto.com 於 2021 年年初,打算向客戶退款 100 美元,意外把 1050 萬美元轉給了澳洲墨爾本女子 Thevamanogari Manivel。後來,她將其中的 135 萬美元,於墨爾本北部的 Craigieburn 購買一套四房的物業,隨後該物業的擁有權轉讓給居住在馬來西亞的姐姐 Thevamanogari Gangadory。事隔七個月,Crypto.com 於 2021 年 12 月審計時才發現錯誤。

 

該公司今年年初已採取法律行動,嘗試追回這筆錢。在法院介入後,客戶的特定銀行賬戶在 2 月被凍結。 那時,Manivel 已經花掉大部分的錢,除了花了 135 萬美元買房子,在一月份亦向她的女兒匯入 43 萬美元。Crypto.com 要求 Gangadory 盡快出售該物業,交還款項以及 27,369.64 美元的利息。

 

資料來源:theguardian

Published by
Chloe 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