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手提電話

華為 Mate50 「捅破天」技術  向北斗衛星發送文字、位置

Published by
Lawton
Share

早前華為預告其 HUAWEI Mate50 系列將會有「向上捅破天」的新科技。而今日華為在全場景秋季新產品發佈會上,公佈 Mate50 系列將支援北斗衛星通訊能力,能夠在荒漠、出海,或遇上災害無訊號時,通過 App 向外發送文字與位置資料。

 

華為公佈 HUAWEI Mate50 系列成為全球首款支援北斗衛星的大眾智能手機。即使用戶身處荒漠無人地區、出海遇險,或者在地震發生後無地面通訊的環境下,可通過「暢連 App」向外發出文字與位置資料,與外界保持聯繫,並可利用生成用戶移動軌跡地圖。

 

 

中國北斗二代、三代衛星導航系統開發出短報文發送能力,具備定位與通訊功能。即使沒有其他通訊系統支援,都可實現北斗與用戶之間的雙向短報文通訊。世界上其他衛星導航系統則不具備此功能。

 

根據華為的介紹,用家在沒有手機訊號的環境中,按下「尋星」按鈕連接衛星,連接衛星成功後,可在「暢連」App 中發送訊息,官方的示範例子就是一個行上山的人透過衛星向親人報告「已登山頂,一切安好」並附上了位置訊息。余承東指即使遇上意外,都可透過該 App 傳送目前所在位置。

 

 

資料來源:華為

Published by
Lawt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