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長江存儲供應 iPhone 14 NAND Flash 外媒:Apple 期望與中國生產商打好關係

Published by
Man
Share

根據 BusinessKorea 報導,Apple 已將中國大陸的長江存儲加入其將於 9 月 7 日發布的 iPhone 14 的 NAND Flash 快閃記憶體供應商名單。時截至今,蘋果接收南韓三星、SK 海力士和日本鎧俠 (Kioxia) 的 NAND Flash。至於 DRAM 方面,Apple 依賴三星和 SK 海力士。

 

報導引用市場人士說法,表示 Apple 與長江存儲合作的目的,是想通過多元化的供應來降低 NAND Flash 快閃記憶體的成本。更重要的是,Apple 需表現友善姿態來促進產品在中國市場銷售,故和中國生產商打好關係是不可避免的條件。目前中國政府持有長江存儲 24% 股份為大股東,且長江存儲本為中國國營企業。

 

截至 2021 年,有 51 家中國大陸公司向 Apple 提供零件,超過台灣成為蘋果最大供應商。除了長江存儲外,蘋果再次選擇京東方作為 iPhone 14 的顯示屏供應商。雖然日前有報導指出,因為京東方任意改變面板規格,導致蘋果大幅下調京東方 iPhone 13 供應量,甚至剔除其供應鏈生產商的資格。

 

Apple 至今未將京東方踢出供應鏈,因蘋果需要京東方以降低對三星的依賴,且有其他面板供應商支援,可降低三星採購成本。

 

資料來源:patentlyapple

圖片來源:長江存儲


相關文章:
  • 蘋果推出 App Store Connect 及 TestFlight 變更 以應對歐盟數碼市場法案

  • Published by
    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