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轉數快」計劃與泰國接通 港人或可於泰國使用「轉數快」支付

Published by
Christy
Share

金管局旗下電子支付平台「轉數快」推出至今已將近 4 年,以安全、高效及便利的電子支付服務,並推動數碼化金融服務為宗旨。金管局副總裁李達志表示,提升「轉數快」的功能及擴闊其應用場景,當中包括與泰國的快速支付系統「PromptPay」接通,以及和中國合作測試數碼人民幣,希望為市民帶來更大的便利和為業界開拓更多的發展機遇。

 

金管局副總裁李達志在官方網站《匯思》表示,「轉數快」在本港漸趨成熟,希望能突破只在香港使用的框框,利用其 24 小時無間斷運作及即時支付的優勢進行跨境支付,就能打破地域界限。

 

金管局現正研究如何透過與其他地方的電子支付系統互聯,讓香港人在常到的外地旅遊熱點直接通過「轉數快」進行支付。當局正與泰國央行合作,探討讓香港居民於泰國使用「轉數快」支付,及讓泰國旅客在港使用當地的快速支付系統「PromptPay」。

 

在疫情緩和、旅遊業逐步復蘇之際,李達志希望「轉數快」能為香港人到海外旅遊或來港旅客提供多一個安全快捷的支付選擇,給旅客一個嶄新的體驗,並為日後再進一步拓展跨境支付服務的版圖奠下良好基礎。

 

此外,「轉數快」亦將會與「中國人民銀行數字貨幣研究所」(數研所)合作測試數碼人民幣,以促進粵港澳大灣區互聯互通,及提升跨境支付服務效率和用戶體驗。新功能下的「轉數快」將具備數碼人民幣錢包增值服務,而參與的銀行數量亦由第一階段的一間,增加至現時第二階段的四間。當局將會引入更多數碼人民幣運營機構與香港本地銀行參與測試,以便香港居民將來在中國使用數碼人民幣。

 

 

資料來源:金管局《匯思》

unwire.hk Mewe 專頁 :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Chris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