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國泰及 HK Express 網站一度癱瘓 進入國泰網站後得 30 分鐘訂機票

Published by
Christy
Share

政府今宣布由下周一起放寬入境要求,入境檢疫措拖將改成「0+3」。在新措施下市民無需在入境後到隔離酒店檢疫,只須在家或酒店等待核酸檢測結果便可,因此市民外遊的意欲大大增加,令國泰航空及 HK Express 的網站一度在宣布新措拖後癱瘓,現已恢復正常。

 

現時進入國泰航空官網後,系統隨即表示鑑於目前有大量顧客正在使用網站,因此建立了一個虛擬等候室,讓客人分批進入網站,以便控制流量。國泰建議客人等候片刻並稱會盡快提供服務,但每人進入網站後只有 30分鐘的時間預訂機票。

圖片來源:國泰航空

 

而隸屬於國泰的低成本航空公司 HK Express 亦出現相似情況,官網亦彈出訊息稱由於網站流量增多,導致航班搜索,預訂或接收訂單電郵的所需時間可能較 長,指系統正採取一切可行措施提升顧客體驗,感謝大眾體諒。

圖片來源: HK Express

 

旅行網站 Trip.com 表示,截至今日下午 2 時半,網站的航班搜索量比上周同期猛增 95 倍,預訂量亦增長 50%,其中東京和曼谷以650% 及 200% 增長率領先。

 

資料來源:Bloomberg

unwire.hk Mewe 專頁 : https://mewe.com/p/unwirehk


相關文章:
  • 酒店預約價格歧視無處不在 善用 VPN 精明消費避免不必要開支
  • AIRSIM 推出外遊 plan 企業方案 0 卡費 + 無合約 + 無月費 + 先用後付 + 管理易

  • Published by
    Christ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