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汽車科技

中國車廠蔚來德國設換電站 每天可為 312 輛電動車提供服務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近年於歐洲市場相當積極的中國電動車品牌蔚來(NIO),日前宣佈德國第一座換電站正式投入服務。蔚來的電動車有一個特別的功能,就是只要前往指定的換電站,就能將使用中的電池換成已經充滿電的電池,整個過程完全自動化,而且只需數分鐘就能完成。

德國首個蔚來換電站設於巴伐利亞州的楚斯馬斯豪森(Zusmarshausen),實際位置是往來慕尼黑和斯圖加特的 A8 高速公路旁,換電站是蔚來與 Sortimo 的合作項目,後者是歐洲最大和最現代化充電站營運商之一。今次換電站投入服務,是為了蔚來首批電動車稍後在德國交車予客戶作準備,換電站每日可提供 312 次換電服務。

蔚來德國負責人表示,蔚來是德國首家擁有換電站的電動車品牌,將會對應全線蔚來車款,約一首歌的時間就能完成全自動換電,能夠為車主提供最大的靈活性。除了為車主換上充滿的電池,每次換電都會同時作基本檢查,以確保車輛處於最佳運作狀態。蔚來又透露截至 9 月 10 日,現時全球已經部署了 1,100 座換電站,累計提供了超過 1,200 萬次換電服務。

資料及圖片來源:cnbeta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相關文章:
  • 網民:蔚來 AI 令離婚率上升 能列舉誰坐過副駕駛位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