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NASA 行星撞擊後軌跡被捕捉 痕跡長逾9,656 公里

Published by
EMMA
Share

有天文學家利用天文望遠鏡觀看太空發現,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 NASA 的 DART 小行星在日前的撞擊試驗中留下超過逾9,656 公里長的軌跡。

 

有外媒報道,有天文學家Teddy Kareta和 Matthew Knight 於智利Cerro Tololo美洲天文台使用使用南方天體物理研究 (SOAR) 望遠鏡拍攝了一張圖像。其中顯示 DART 與其雙胞胎小行星 Dimorphos 碰撞後,留下了超過 6,000 英里長的塵埃和其他碎片痕跡。

 

據研究人員表示,現象的出現的主因是太陽的輻射壓力將物質推開,而軌跡只會不斷擴大延伸到塵埃流,直至無法從太陽系中漂浮的普通粒子中辨認出來,但驚訝在撞擊後的數天仍能清楚地捕捉爆炸結構和範圍

 

科學家亦將使用 SOAR、天文事件觀測網絡和其他觀察者收集的數據,以了解更多關於此碰撞事件和 Dimorphos 行星的資訊,其後將分析的數據幫助天文學家更好地了解撞擊產生的噴射物的數量和性質,以及這可能如何改變小行星的軌道,從而保護地球及其居民。

 

資料來源:engadget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EM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