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人類已超越《未來戰士》 「天網」只有 0.6 張 NVIDIA RTX 4090 運算能力

Published by
EMMA
Share

在美國科幻動作電影《未來戰士(Terminator)》中,人工智能天網(SkyNet)產生意識,並試圖消滅所有倖存的人類。而有內地網民發現「SkyNet」的計算能力只有相當於 0.6 張 NVIDIA  RTX 4090 顯示卡。

 

電影當中顯示,天網的計算能力是 60Tflop/s,而 NVIDIA  RTX 4090 在 3.15 GHz 頻率下, 計算能力可以達到 100 Tflop。由此可見,電影內的看似無所不能的天網,算力只相當於 0.6張 RTX 4090 顯示卡。

 

NVIDIA RTX 4090 的性能較上一代顯示卡 RTX 3090 升高達 4 倍,其 改用 TSMC 4N 客製製程與 Ada Lovelace 微架構,讓 GPU 可以擁有更多的 SM 單元,進一步的增加 CUDA、Tensor Core 與 RT Core 等數量再加上  2.5GHz Boost 的超高時脈,讓 RTX 4090 可用 2至4 倍快的效能超越 RTX 3090 Ti。

 

資料來源:sohu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EM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