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潮流手錶評測

【評測】Google Pixel Watch  外形 佩戴感 操控體驗 功能開箱評測

Published by
Edward
Share

在早前的 Google 發佈會,Google 除了推出新一代的旗艦手機 Pixel 7 及 7 Pro 外,亦推出旗下首隻「親生仔」智能手錶 Pixel Watch,早前就為大家評測過 Pixel 7 Pro,今日就讓 Edward 為大家評測一下 Pixel Watch 這隻首代「親生仔」智能手錶的表現吧。

Pixel Watch 開箱直擊

在為大家介紹 Pixel Watch 的使用體驗前,先讓 Edward 為大家來個開箱直擊吧。

▲這就是 Google 最新推出的 Pixel Watch,包裝與 Pixel 手機一樣以簡約為主。

▲盒面寫明是採用 Wear OS 作業系統。

▲亦印有與 fitbit 聯乘合作的訊息。

▲盒上亦印著 Pixel Watch 是在越南製造,只有錶帶及充電線是 Made in China。

▲一打開盒蓋,就會見到 Pixel Watch 真身。

▲Pixel Watch 真身被縛在一個設計精美的紙托上,內裡亦放了其他附送配件。

▲首先見到的就是 Pixel Watch 的專屬充電線,充電線是採用 USB-C 插頭。

▲連同已連結在手錶上的,合共有兩條一長一段的錶帶。

▲剩下的就是各種說明書,這就是 Google Pixel Watch 的開箱了。

▲之後啟動 Pixel Watch 電源,然後在 Android 手機就會見到接駁提示,但用家需要安裝 Pixel Watch 程式才能接駁。

▲之後手錶熒幕會出現一個 PIN 碼,手機熒幕上亦會出現另一個 PIN 碼,兩者如果相同,就點按 Confirm,即可完成接駁。

▲之後就連接用家的 Google 戶口,確認後點按 Next。

▲接駁時在手機上以指紋確認身份,就可將 Google 戶口加入到 Pixel Watch 中。

▲之後就設定最常佩戴手錶的手,以及錶冠位於左還是右。之後,用家需要下載 Fitbit APP,才能在做運動時進行身體監測。

▲最後在 Pixel Watch 上設定密碼。

▲之後手錶就會重新啟動,之後就完成初始設定了。

外形時尚佩戴舒服

今次 Google 推出的 Pixel Watch,錶身在外形上採用類似鵝卵石形的圓形設計,圓形熒幕直徑為 41mm,設計上頗具時尚感。錶身不含錶帶重量為 36g,即使加上附送的塑膠錶帶也不會重太多,戴在手上手感十分舒適,另外,錶身採用了 80% 再生不鏽鋼物料,並支援 5 ATM 防水功能,即使戴著游水亦無問題,而且熒幕以專為 Pixel Watch 訂製的 3D Corning Gorilla Glass 5 強化玻璃保護,設計十分實淨,使用上其實頗為安心。

▲Pixel Watch 錶身採用了 80% 再生不鏽鋼製造,錶身採用鵝卵石形的圓形設計,而錶帶就採用了塑膠錶帶,錶身只有 36g,即使加上錶帶也不重,戴在手上十分舒服。

▲錶面直徑為 41mm,而且被強化玻璃保護。

▲錶身右側設有錶冠旋轉鍵,以及上方一個快速鍵。

▲至於要替換錶帶,只需要按著錶冠下方的按鍵,之後向按鍵另一方旋轉錶帶,就可將它拆除。

▲雖然 Pixel Watch 香港沒有行貨,但介面語言上仍支援中文(繁體 – 香港)。

▲在主介面向左、右滑動,就可以透過不同卡片查看不同資訊,以及快速使用不同功能。

▲至於從上向下滑動,就可以透過不同快速鍵調校手錶設定。

▲至於介面方面,透過 Pixel Watch APP 就可進行個人化設定。

▲本身已預載了不少介面供用家選擇,只要選好之後點按「Add new」,就可以同步到手錶熒幕上。

▲收藏庫中有很多錶面供大家選擇。

▲用家亦可微調不同介面中所顯示的內容,以及介面的色彩及風格。

▲至於手錶介面的資訊卡,用家亦可以自行編排次序。

▲收藏庫中亦有不少其他資訊卡,供用家按需要加入到手錶介面。


相關文章:
  • 【教學】Android 版八達通開通教學 設定比想像中容易 + 使用無難度 + 開通注意事項
  • 【教學】跨平台無線傳送檔案 不在家 Android、iOS 傳相片影片到家中電腦
  • 【教學】「ImageFX」Google AI 繪圖工具教學 免費使用、一鍵生成旅行/食物圖片

  • Fitbit 聯乘運動監測功能齊全

    智能手錶自然離不開與運動監測有關的功能,Google Pixel Watch 亦不例外,它更是與專門推出運動手錶的品牌 Fitbit 合作,配合手錶內的心率偵測器等,提供不同的運動監測功能,動如跑步、騎單車、游泳;靜如瑜伽、正念冥想等,Pixel Watch 都可以支援。而且,入手 Pixel Watch 更附送 6 個月 Fitbit Premium 服務,無論是運動時作身體各指標的監測,還是在睡覺時作身體偵測,甚至明年春季推出的跌倒偵測及緊急求救功能,各項都令大家生活上使用更加安心。

    ▲Pixel Watch 中設有不同的感測器,方便用家無論在做運動時還是日常生活中作身體監測之用。

    ▲由於是與 Fitbit 聯乘,所以手錶內的運動功能,都寫有 Fitbit 字樣。

    ▲當然,如果要做到全面的運動監測,就需要配合 Fitbit APP 才可以。

    ▲Pixel Watch 包含的運動種類十分多,基本上數得出的主要運動它都有。

    ▲內含心跳偵測感應器,而透過心跳率就可以知道身體各種狀況了。

    日常生活功能齊備更支援 Google Pay

    除了各項運動偵測功能外,Google Pixel Watch 也與其他智能手錶一樣,可以接收推送通知、訊息等,亦可以在手錶中安裝獨立 APPS,如果用家入手的是 4G LTE 版本,更加可以不帶手機出門亦可連線使用。無論是想運動時以 Spotify 聽歌,還是跑步時以 Google Map 作實時導航,甚至進入 Google Pay 作無接觸式付款或以 Google 助手查詢資料或者操控手錶都無問題。此外,錶身左側亦設有咪高峰及喇叭,如果入手的是 4G LTE 版本,甚至可以直接透過手錶與親友通話。

    ▲用家可以將 APP 安裝到 Pixel Watch 中,如果使用的是 4G LTE 版本,更加不用手機跟身已經可以獨立連線上網用 APPS。

    ▲手錶左側設有咪高峰及喇叭,如果使用的是 4G LTE 版本的 Pixel Watch,就可以直接透過手錶與親友通話。

    ▲日常使用中,用家可以在 Pixel Watch 上瀏覽推送訊息。

    ▲按一下錶冠,就可以啟動不同 APPS 及功能。

    ▲而透過 Google Pay,亦可以直接進行免接觸式付款。

    ▲當然,作為 Google「親生仔」手錶,自然支援 Hey Google 語音功能。

    熒幕顯示清晰電量夠用一日

    至於使用體驗方面,筆者用了 Google Pixel Watch 數天,發現內建了 Exynos 9110 Soc 及 Cortex M33 輔助處理器,整體操作上十分流暢,無論是使用 APPS 還是程式切換都沒有任何「窒」的情況出現。此外,官方表示它的熒幕亮度可高達 1000 nits,筆者試過就算在陽光下瀏覽熒幕都頗為清晰,一般室內使用自然更加沒有問題。至於電量方面,它內建了 294mAh 容量電池,官方表示可提供長達 24 小時的續航力,筆者經過日常使用,亦發現一次充滿電後,確實可以用足一日,要一日一充問題不大。不過較可惜的是,要為 Google Pixel Watch 充電,需要使用專屬的接頭,而不能像某些智能手錶般,使用一般 Qi 無線充電板,甚至透過手機機背的反向無線充電功能就可為手錶回電,使用上會有點麻煩。幸好它的充電速度亦算快,筆者試過在啟動手錶電源時電量只有 9%,但大約 20 分鐘後,就已充電到 33%,完全充滿電也大約只需 1.5 小時,回電速度算快,所以即使用家用量較高,也不用擔心不夠電用。

    ▲Pixel Watch 的熒幕十分夠光,即使在陽光下亦可以清晰看到錶面顯示的內容。

    ▲操控上亦十分流暢,未見任何窒的情況出現。

    ▲充電速度亦十分快,只需 20 分鐘左右已可為手錶充電 24%,而完全充滿電就大約需要 1.5 小時左右。

    ▲不過為 Pixel Watch 充電就一定需要使用專屬充電線,使用上比較麻煩。

    總結:外形時尚「親生仔」智能錶

    總括而言,今次 Google 首次推出的「親生仔」智能手錶 Pixel Watch,整體使用體驗十分不錯,不但外形設計具時尚感,佩戴手感亦十分不錯,功能亦十分齊全,電量亦足夠用上一日,整體使用感受幾乎可與 Apple Watch 或其他智能手錶媲美。不過它的定價不算便宜,即使 Wi-Fi 版本亦索價 3,680,4G LTE 版定價更高達 $4,180,入手門檻有點高。不過這只是第一水水貨的定價,相信大家多等一會兒,當貨源充足時,定價估計會有所回落,不心急的用家不妨屆時才入手,就會抵玩得多了。


    相關文章:
  • 【教學】Android 版八達通開通教學 設定比想像中容易 + 使用無難度 + 開通注意事項
  • 【教學】跨平台無線傳送檔案 不在家 Android、iOS 傳相片影片到家中電腦
  • 【教學】「ImageFX」Google AI 繪圖工具教學 免費使用、一鍵生成旅行/食物圖片

  • Published by
    Ed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