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歐盟對 Microsoft收購動視暴雪 展開深入調查疑削弱遊戲行界競爭

Published by
Man
Share

歐盟監管機構歐盟委員會宣布,對 microsoft 擬以 750 億美元收購動視暴雪展開深入調查。經過初期判斷,委員會認為這筆交易可能會在 PC、主機遊戲、雲端遊戲服務等領域「大幅阻礙競爭」。

 

今年 9 月下旬開始對該交易進行初步正式調查的歐盟委員會表示,擔心該交易可能會削弱多個領域內的競爭,歐盟表示,microsoft 有能力及動機封鎖主要對手獲得動視暴雪,甚至限制其發行的版本,特別是該發行商最成功的遊戲《決勝時刻》、《使命召喚》等。

 

歐盟委員表示,「我們必須確保現在和未來的 PC、主機遊戲分銷商以及其他 PC 系統供應商能擁有機會,關鍵是要保證遊戲生態系統的活力,使用戶在這個快速發展的行業中受益。」歐盟委員會須在 90 個工作日完成下一階段調查,明年 3 月 23 日前會給予最終裁決。

 

目前為止,巴西和沙特的監管機構已經批準了該個收購計劃,但美國、歐洲和其他地區尚未做出決定。如果審查通過,這個收購計劃將成為科技行業歷史上規模最大、涉及金額最高的交易。

 

資料來源:ndtv

圖片來源:ndtv


相關文章:
  • Microsoft 推 Phi-3 Mini 微型 AI 模型 可於智能手機上運作
  • 十核心 Snapdragon X Plus 現身 傳率先應用於 Surface Pro 10 OLED 版本
  • Microsoft 倫敦設人工智能中心  DeepMind 共同創辦人領導新 AI 團隊

  • Published by
    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