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台灣成大開發「忘憂珍珠」 長期壓力輕憂鬱新療法

Published by
EMMA
Share

台灣國立成功大學日前與協助研發,對研發成果進行後續行銷、推廣與販售的台南晶英酒店舉行記者會,宣布在2021 年研發的忘憂珍珠「MenTAUR」正式上市。

 

成功大學校長蘇慧貞致詞時表示,透過學生強大的科研成果改變下世代生活的風貌,期待「忘憂珍珠」能夠為疫情之下的人們帶來心理與生理上的忘憂,共同邁向一個更舒適美好的社會。

 

研發團隊從台灣特色飲品「珍珠奶茶」獲取靈感,成功研發出忘憂珍珠「MenTAUR」,並勇奪2021 年世界 iGEM(「國際遺傳工程機器設計競賽」) 大賽金牌,更獲得最佳硬體設計獎、最佳教育獎及最佳永續發展影響力等獎項提名。

 

團隊指導老師成吳意珣教授表示,帶領參賽時正好面臨疫情,因此希望藉著台灣具代表性的食物「珍珠」解決社會大眾可能面臨到的輕憂鬱問題。

 

忘憂珍珠以海藻酸鈣製成,當中含有的減壓性胺基酸 taurine(牛磺酸),可感受細胞氧化及干擾素變化,從而釋放 taurine 調節身體的壓力平衡系統,減少憂鬱現象的發生,為應對後疫情時代失眠、焦慮,所引起的長期壓力及憂鬱現象等心理健康議題帶來解方。

 

資料來源:國立成功大學官方網站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EM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