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資訊保安

歐盟數據監管機構警告 卡塔爾世界盃官方程式存在私隱風險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有 13 支歐洲國家隊將會參加稍後揭幕的卡塔爾世界盃,預計會有接近 150 萬名遊客會在世界盃舉行期間,前往卡塔爾觀賽和旅遊,當中不乏來自歐洲國家的球迷,日前歐洲多國政府機關向國民作出警告,提示他們應該對卡塔爾世界盃的官方程式格外小心。

德國的數據保護專員在週二率先發聲明,指卡塔爾要求旅客安裝的官方世界盃程式《Hayya》和病毒追蹤程式《Ehteraz》,所收集的用戶訊息均超過了正式的私隱告示所列舉的。德國當局指其中一款程式收集包括撥打號碼的通話資料,另一款程式則禁止裝置進入休眠模式,數據更會被傳送到中央伺服器,建議國民如果必要下載程式,應該安裝在清空的手機內。

挪威和法國的數據保護機關亦向國民作出類似的建議,前者直指部份旅客到訪卡塔爾,很大可能會成為當局監控的目標。法國的官員則特別提醒國民,應特別小心處理相片和影片,又建議旅客在出發前才安裝上述程式,並在回國後盡快刪除。

資料及圖片來源:politico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