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環保

水位上升圖瓦盧或被滅國 被逼在元宇宙保育歷史文化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有研究指全球氣溫將會在本世紀末上升攝氏 2.8 度,氣候暖化可能會令部份國家的存在受到嚴重威脅,當中包括太平洋島國圖瓦盧,在日前舉行的 COP27 氣候峰會上,圖瓦盧的外長 Simon Kofe 表示由於海平面上升,國家逼於無奈要借助元宇宙保育其文化和歷史。

圖瓦盧外長 Kofe 在進行視像發言時指隨著國土消失,他們別無選擇要成為全球首個數碼國家。土地、海洋和文化都是人民最珍貴的資產,為了保護它們免受現實世界的變化所傷害,他們決定將之移到雲端。這時候對著 Kofe 的相機鏡頭慢慢拉遠,才發現他原來站在綠幕前,美麗的圖瓦盧風景只是數碼化影像。這並非 Kofe 首次以這種方式提醒與會者,他去年站在及膝的海水發言,警告水位上漲嚴重威脅包括圖瓦盧等島國。

現時擁有約 1.2 萬人口的圖瓦盧由 9 個島組成,位處於澳洲和夏威夷之間,氣候學家預計,整個圖瓦盧會在 21 世紀末嚴密在水下。Kofe 重申只有全球共同努力才能確保圖瓦盧不會變成網上國家,並永遠從物質層面消失。如果無法對良知和共同福祉達成全球共識,其他國家的土地亦會很快消失,跟圖瓦盧一樣只存在於網上。

資料及圖片來源:engadget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相關文章:
  • 中電元宇宙大放送  學識減碳、完成任務拎走精美 CLP Nanobricks 模型
  • 對 Apple Vision Pro 感到樂觀 Meta 期望藉此活化頭戴裝置市場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