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汽車科技

受晶片供應短缺影響 Jaguar Land Rover 集團被逼減產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英國傳媒日前報導指汽車集團 Jaguar Land Rover 位於索利哈爾和黑爾伍德的廠房,需要減少產量直至明年春季,原因與廠方無法獲取足夠的電腦晶片有關。為此 Jaguar 的 F-Pace 和 Land Rover Discovery Sport 都會暫時停產,廠房暫時會繼續生產比較賺錢的 Range Rover 型號。

現時新車都內置大量電腦晶片,由操控防鎖死煞車、廢氣排放、衛星導航到車載資訊娛樂系統等,都與電腦晶片密不可分。東亞國家受到疫情爆發影響,晶片供應因此嚴重不穩,汽車生產商需要與其他行業爭奪晶片供應,更令情況雪上加霜。雖然 Jaguar Land Rover 的英國生產線被逼減產,但位於斯洛伐克尼特拉的廠房暫時未受影響。

Jaguar Land Rover 表示隨著與晶片供應商的新合約生效,預計下半個財政年度情況會有所改善,能夠生產和交付更多新車予顧客。英國汽車製造商和貿易商協會指當地 10 月份的汽車產量達 69,524 部,較去年同期上升了 7.4%,但車廠還是受零件供應不穩影響,當中晶片供應短缺尤為嚴重,導致生產異常不穩定,問題困擾整個汽車製造業,晶片根本不足以應付生產的需要。

資料及圖片來源:BBC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