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Dyson:5 年內投入 27.5 億英鎊 未來 15 年開發可持續智能技術

Published by
Man
Share

英國吸塵器品牌 Dyson 宣布在未來五年內,將會投入 27.5 億英鎊來進行產品及技術研發,並將以軟件和連接功能作為未來產品規劃的核心。同時也將擴大軟件開發人員與數據科學家成員規模,並且協助規劃未來10至15年間預計上市的全新智慧化產品。

 

過去十年,Dyson 在英國、新加坡、馬來西亞、菲律賓、中國和波蘭的軟件和連接性產品團隊規模較原來擴展超過10倍,同時軟件工程師也持續與數據科學家、機器人科技、電子硬件及機器學習工程師合作,令產品日趨智能,當中應用了無數感應器、電子設備、控制系統和軟件程式碼等。透過數據演算讓產品電池、最佳化摩打運作效率,並且能夠延長產品使用壽命。

Dyson首席工程師 Jake Dyson 表示:「投資於軟件和數據科學並非只是噱頭或為了開發不切實際的功能,而是為了讓人們活得更輕鬆,使用產品時不再煩惱。我們在英國、新加坡、菲律賓和波蘭投資興建實驗室和科技園區,以未來 15 年為目標,讓日益壯大的 Dyson 工程團隊能埋首開發絕密和可持續智能技術。」

 

目前軟件技術人員成為 Dyson 研發重要部分,甚至在年輕、剛畢業就加入Dyson的工程人員中,有多達 45% 比例負責軟件開發項目,而非像過往更偏重機械相關工程人員招募。

 

Dyson 行政總裁 Roland Krueger 指:「 2020年11月,我們宣佈投資在儲能、機器人、機器學習和電子商務等新技術,如今我們正實踐承諾,而這些投資將為Dyson奠定基礎,擴闊產品類別及拓展全新領域。這些投資的核心在於公司上下均重視的『驅動數碼化』方針和重視軟件技術,推動Dyson譜寫新篇章。」

以即將推出的 Dyson Zone 空氣淨化耳機為例,這項科技隨時可以監測和淨化身邊周遭的空氣。Dyson Zone能連接MyDyson應用程式,為用家提供實時空氣質素和噪音污染數據,並能匯報每週污染趨勢報告,提供污染資訊,教育用家採取適當行動,減少曝露於污染中。

 

未來 5 年的 27.5 億英鎊的投資計劃中,目標將在 2025 年讓產品組合增加1倍,並且讓其產品能結合軟體與連線方式發揮核心功能,更能藉由數據持續改進使用效率,讓產品變得更具智慧化,同時也能有更好使用體驗。

 

資料來源:Dyson


相關文章:
  • Dyson Supersonic Nural 新一代智能風筒香港發佈 3 大智能感測科技、按距離調溫保護頭皮
  • Dyson 發表 AR CleanTrace 手機 AR 顯示吸過地方會變色
  • Dyson Airstrait 吹風直髮器抵港 無發熱板直髮、免加熱 set 頭

  • Published by
    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