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Tesla 被勒令免費升級自動駕駛硬件 2016 年之後買車的車主或將受惠

Published by
arthur
Share

早前,有 2016 年買 Model 3 的車主訂閱 FSD 自動駕駛服務的時候,被 Tesla 告知需要付費升級新的晶片。他不滿 Tesla 並發起訴訟,美國法院下令 Tesla 需要為 2016 年之後買車的車主,免費升級車輛的自動駕駛晶片,以便讓他們可以訂閱 Tesla 的自動駕駛服務。

 

早前,一名 Tesla Model 3 的車主向華盛頓州的小額索賠法庭提出訴訟。因他想訂閱 Tesla 的 FSD 自動駕駛服務時,被 Tesla 的人員告知,需要為他的 Model 3 先升級 FSD 所需的晶片,才能使用 FSD 服務。而升級晶片需要收費 1106 美元(約港幣 8600 元)。

 

由於 Tesla 在 2016 年的廣告中稱,車輛已經配備自動駕駛的一切硬件,因此他認為訂閱 FSD 應該不需要做出任何硬件升級,自然不應該為硬件付費,只需要支付每個月 FSD 訂閱費 199 美金便可(約港幣 1547 元)。雙方因此發生分歧,最終男子向法院提出訴訟。

 

最終法院裁定,2016 年之後購買 Model 3 的車主都能不需要為訂閱 FSD 而付費升級硬件。因為根據 Tesla 的廣告所有的 Model 3 應該已經配備了自動駕駛所需要的硬件。而如果 Tesla 要求用戶付費升級硬件,這便涉嫌違反了虛假廣告的相關法例。

 

目前來看,Tesla 2016 年出產的 Model 3 的車載晶片明顯不能應付 FSD 自動駕駛的運算。而按照法院的裁定,2016 年以後的車主又不用升級硬件付費。變相迫使 Tesla 為 2016 年後出產的舊車免費升級車載晶片,對於車主來講確實是個好消息。

 

資料來源:electrek

 

 

 

 

 


相關文章:
  • Tesla 第一季盈利跌 55% 將提早推出更實惠新車款
  • Tesla 全新 Model 3 Performance 接受訂購 Elon Musk:快過保時捷 911
  • 三藩市自動駕駛的士縱火案有進展 14 歲疑犯被起訴

  • Published by
    arth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