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社交網絡

美國西雅圖市校區入稟 指控多個社交平台荼毒青少年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社交媒體是不少人生活不可或缺的部份,對於心智尚未成熟的未成年學生亦不例外,最近美國西雅圖市校區就向當地聯邦法院入稟,指控多間大型科技公司的社交平台荼毒青少年,除了令他們上網成癮和無法專注學習,更有機會受到焦慮、抑鬱等負面情緒困擾。

西雅圖市校區在入稟狀中特別提到社交平台令青少年出現精神健康危機,學校為此要作出相應措施,包括要求教職員接受額外培訓去應對問題。遭西雅圖市校區點名的科技公司有 Alphabet、Meta、Snap 和字節跳動,社交平台則包括 Facebook、Instagram、Snapchat、YouTube 和 TikTok 等。這是美國首次由校區作出入稟,去年有數十個家庭曾經向社交平台提出索償訴訟,將兒童自殺歸咎於科技公司和社交平台。

入稟狀指大型科技公司利用青少年心智未成熟,容易受到影響,令他們過度使用或濫用社交平台。涵蓋百多間學校和 5 萬學生的西雅圖市校區列出 2009 至 2019 年間數據,指連續兩星期或以上時間,每天感到悲傷絕望,從而影響日常生活的學生人數增加了三成。Facebook 和 Instagram 母公司 Meta 表示有位青少年和家庭用戶提供安全措施,而 Alphabet 旗下的 Google 亦表示投放了大量資金去確保兒童和青少年在其平台有安全體驗,至於 Snap 則回應保障用戶是他們的首要工作。

資料及圖片來源:NPR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