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生活科技

Intel、Microsoft 被指低調返俄 重新為當地用戶提供更新

Published by
Long
Share

自去年俄烏兩國戰爭爆發,不少西方企業對俄羅斯作出制裁,包括停止服務及撤出市場。近日就有多間俄羅斯傳媒報道,Intel、Microsoft 開始低調返回俄羅斯市場,並指或者是西方開始放鬆管制。

 

俄羅斯傳媒指出,當地用戶在 1 月 11 日起在無須更改 IP 地址的情況下,仍可以從 Google、Yandex 直接搜尋到 Intel 下載中心的網頁,並且下載驅動程式及軟件,唯官網首頁仍然保持封鎖。Microsoft 則重新開始為俄羅斯用戶提供 Windows 11的自動更新。

 

其後,Intel 發佈官方聲明,表示在2022年 2 月和 3 月,暫停向俄羅斯、白俄羅斯的所有客戶出貨處理器; 4 月宣佈暫停在俄羅斯的業務。同時在聲明指公司的營運方針沒有任何變化,並將會繼續遵循所有對俄的出口管制和制裁措施,包括美國及盟友國家針對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的限制。在軟件更新方面,包括 Intel 下載中心、Intel 下載支援助手,只是 Intel 產品服務的其中一部分。

 

 

另一方面, Microsoft 發言人指:「正如之前所言,我們已停止在俄羅斯銷售任何新產品及新服務,符合英、美及歐盟對俄所作出的制裁指施」,而未有正面回應是否已重新開放對俄羅斯用戶提供更新。

 

資料來源: Toms Hardware


相關文章:
  • 【評測】MSI Claw 外形 手感 效能 打機體驗 散熱 屏幕 5 大優點 + 缺點開箱評測
  • Microsoft 推 Phi-3 Mini 微型 AI 模型 可於智能手機上運作
  • 十核心 Snapdragon X Plus 現身 傳率先應用於 Surface Pro 10 OLED 版本

  • Published by
    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