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澳洲新研究可從海水直接提取氫氣 大幅減少沿岸地區氫氣成本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近年不斷提倡零碳排放,除了可再生能源之外,氫燃料也是其中一個相當有潛力的零碳發電方式。最近澳洲一個新研究就實現了從海水直接不經過濾提取氫燃料,有望減低相關成本。

來自澳洲阿德萊德大學的研究人員最近在《Nature Energy》期刊發表論文,提到他們針對無過濾海水提煉氫氣的研究達成重大突破,該團隊使用表面帶有氧化鉻的氧化鈷作為催化劑,它的效果與用來淨化水和去離子水的標準電解過程中使用的鉑和銥催化劑類似。這將可以降低生產氫燃料的成本,特別是在海水豐富且容易獲得的沿海地區尤甚。

一直以來用海水生產氫燃料的最大挑戰就是需要預先處理海水,包括反滲透脫鹽、淨化或鹼化。而今次研究則成功直接從海水中生產氫燃料,大幅減低運作成本。該團隊現在正致力研究透過使用更大的電解器來擴充系統,這將有助將技術商業化,用於燃料電池和氨合成的氫氣生產。

來源:University of Adelaide


相關文章:
  • Apple 公佈減排進度報告 九年來溫室氣體排放減少超過 55%
  • Apple 宣佈一系列環保新進展 針對全球潔淨能源和水資源進一步投資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