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汽車科技

挪威大型電動車嚴寒測試 Tesla Models S 電池續航距離最佳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電動車的電池續航力往往受到使用環境的影響,在包括嚴寒的情境下,續航距離會因此大減,早前就有報導指韓國的消費權益部門向 Tesla 作出懲處,指官網標示的續航距離與冬天使用時有很大落差。早前挪威汽車網站 Motor.no 就進行了一項電動車大型測試,結果 Tesla Model S 在續航力方面獲勝。

Motor.no 聯同挪威汽車聯合會找來 29 部,包括 12 款已經或準備在挪威上市的中國品牌電動車,進行每年兩次的大型測試,以評估電動車在夏季和冬季的實際表現。每年測試團隊都由奧斯陸出發前往龍達內國家公園,然後再折返,今年測試期間的平均溫度為攝氏負 5 至負 10 度,小部份路段的溫度低至負 19 度,團隊會以廠方公佈的 WLTP 續航距離作為基礎,再計算在嚴寒環境的實際落差有多大。

結果續航距離最長的是 Tesla Model S LR 版,實際行駛了 530 公里,跟廠方標示的 WLTP 續航距離有 16.4% 的落差;續航距離最短則是標榜能走 465 公里,實際只有 303 公里的紅旗 E-HS9 99kWh 版本,落差幅度 34.84%,幅度是 29 部測試電動車中第二大。與官方公佈續航距離落差最大的,就是相差達 35.79% 的豐田 bZ4X 2WD 版本。值得一提的是中國品牌 Maxus 的 Euniq 6 SUV,續航距離落差只有 10.45%,但其實際續航距離只有 317 公里。

資料及圖片來源:arenaev

unwire.hk Mewe 專頁: https://mewe.com/p/unwirehk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