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tGPT App 免 VPN【教學】Google 31 億最新 AI 也玩到

Published by
Oscar
Share

OpenAI 推出的 ChatGPT 最近成為城中熱話,推出短短兩個月已經有近 1 億月活躍用戶,但香港人「有得睇冇得玩」,要申請 ChatGPT 帳戶需要用 VPN 和以外國電話號碼接收認證短訊。今天終於有好消息!外國知名線上問答網站 Quora 推出的應用程式 Poe 以往需要邀請碼才能註冊,現在已全面開放,不需要邀請碼,不需要外國電話號碼,只需要一部 iOS 裝置就可以玩盡 3 個最新 AI,連 Google 投資 31 億的最新 AI — Anthropic Claude都包括在內!小編今天會和大家一起註冊 Poe 帳戶,然後和大家實測一下 3 個 AI 的應對能力。

 

Poe 由知名線上問答網站推出,現時有 3 個人工智能聊天機械人,分別是Sage、 Claude 和 Dragonfly。Sage 就是簡單版的 ChatGPT,而 Claude 就是 Google 在 Anthropic 投資了 31 億元的 AI, Dragonfly 則是與 ChatGPT 所用的語言模型相同的聊天機械人。Poe 暫時只有 iOS 版, Android 或網頁版尚未推出。現在讓小編和大家一起註冊帳戶,體驗一下 AI 的威力吧!

 

步驟 1:到 App Store 下載 Poe 應用程式

▲ 連結

 

步驟 2:註冊 Poe 帳戶

 

▲ Poe 需要以電話號碼及電郵註冊

 


相關文章:
  • 商湯稱 AI 大模型稱勁過 GPT-4 Turbo 股價急升 3 成後停牌
  • Nothing 日本東京發佈 Ear + Ear (a) 支援 ChatGPT 即問即答 + 終於推新色 + 開賣詳情公佈
  • Open AI 新 GPT-4 Turbo 登場 ChatGPT 付費用戶可使用

  • 步驟 3:輸入驗證碼

     

     

     

    ▲ Poe 會發送包含驗證碼的電郵及短訊至你提供的電郵地址和電話號碼,此時需要輸入驗證碼到綠色框內。

    步驟 4:完成登記

    ▲ 完成登記後會看到這個頁面,代表可以開始試玩了

     

    小編今天午餐想吃乾炒牛河,於是便問了 3 個機械人「怎樣才算是好吃的乾炒牛河」,3 個機械人的回答驟眼看起來均有紋有路,但細看就會發現問題多多。
    ▲ Sage 的回應貼切,直接提供了數個界定乾炒牛河好吃與否的條件。
    ▲ Claude 的回應比 Sage 更加詳盡,但需要刻意提醒其以中文回答才能夠得到繁簡中英夾雜的中文回覆,而且提供的資訊並非全部正確,例如乾炒牛河一般很少會有紅蘿蔔,但 Claude 則表示紅蘿蔔是乾炒牛河好吃與否的其中一個考量點
    ▲ Dragonfly 的回應簡短,而且答非所問,比較偏重於乾炒牛河的製作方法,未有提供評定乾炒牛河的準則。
    小編隨後亦問了 3 個聊天機械人誰是李家超,3 個機械人都無法提供正確答案,Sage 和 Claude 表示沒有資料,而 Dragonfly 則亂作一通。
    ▲ Sage 表示數據庫內沒有李家超的具體訊息,更在建議問題中虛構李家超是一名於 1995 年出生的中國女演員。
    ▲ Claude 亦不遑多讓,表示不認識 Li Jia Chao (李家超),同樣它也在建議問題中虛構李家超是一名中國藝術家,涉獵的範圍包括繪畫、雕塑和攝影等。
    ▲ Dragonfly 的回答比較「近傍」,能夠指出李家超是一位中國政治家,但其職位內容全部純屬杜撰。
    小編之後亦問 3 個聊天機械人 Bitcoin (比特幣)是否值得投資,3 個聊天機械人均沒有正面回應問題。
    ▲ Sage 沒有回應比特幣是否值得投資,表示不能提供投資建議,但有簡單介紹甚麼是比特幣和建議我們要考慮風險。
    ▲ Claude 亦沒有正面回應比特幣是否值得投資,不過它有詳盡地說明比特幣值得投資的原因,及其潛在的風險。 Claude 仍需刻意要求以中文回答才會用中文回應,同時回應時亦有中英夾雜的問題。
    ▲ Dragonfly 也沒有正面回應比特幣是否值得投資,表示 AI 不能提供投資建議,而且其對比特幣的介紹比 Sage 更短。

    用後感

    小編試用過 Poe 3 款人工智能聊天機械人後,認為 3 個聊天機械人各有千秋,但暫時未能夠完全取代人類工作。Sage 的回應尚算貼切,但與 Claude 相比則篇幅較短。Claude 的回應非常詳盡,但經常有中英夾雜的問題,而且回應速度較慢。Dragonfly 回應速度最快,但篇幅最短,而且會杜撰資料,例如告訴我們李家超曾擔任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和中國政協副主席。

    相關文章:
  • 商湯稱 AI 大模型稱勁過 GPT-4 Turbo 股價急升 3 成後停牌
  • Nothing 日本東京發佈 Ear + Ear (a) 支援 ChatGPT 即問即答 + 終於推新色 + 開賣詳情公佈
  • Open AI 新 GPT-4 Turbo 登場 ChatGPT 付費用戶可使用

  • Published by
    Osc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