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白宮:北美擊落三飛行物屬「無害氣球」 與中國間諜或外國情報收集無關

Published by
Man
Share

美國白宮周二(14日)表示,在北美空域擊落的3個不明來歷飛行物體,當局仍在尋找最近被擊落的不明飛行物碎片,但指出沒有跡象表明是中國間諜計劃的一部份或與任何外國間諜情報收集有關,可能只是用於商業或研究等合法用途的「無害氣球」。

 

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發言人柯比表示,至今沒有組織或個人承認與這三個不明飛行物有關,情報部門相信這三個不明飛行物體只是商業或科學研究的無害氣球,是屬於良性目的,強調這個可能就是目前為止的解釋。

 

美國北方司令部周一(13日)稱,已打撈到 2 月4 日被擊落的中國「間諜氣球」重要殘骸,當中包括估計用作蒐集情報的關鍵感應器。國防部舉行閉門簡報會,向參議員通報最新的分析及調查進展,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主席沃納表示,首要的工作是要尋回被擊落三個不明物體的碎片,亦都相信它們不會危害公眾。

 

資料來源:香港電台

圖片來源:香港電台


相關文章:
  • 美國 iPhone 啟用率跌 創 6 年來新低點
  • 美國總統拜登簽署 TikTok 法案 9 個月內脫離字節跳動否則會被封鎖
  • 美國空軍試用 AI 控制戰機 成功完成與真人模擬對戰

  • Published by
    M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