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生活科技

中國新一代可重用載人火箭 料2027完成首飛

Published by
Long
Share

中國航天科技集團一院設計師表示正研製新一代載人火箭,設計將可重複使用,預料在 2027 可以完成首次飛行,大大改善中國太空站的營運成本。

 

全國政協委員、中國航天科技集團一院長征二號 F 運載火箭總設計師容易 3 月 3 日在北京表示,中國正在研製新一代載人運載火箭,預計2027 年前後完成首飛,其火箭更可重複使用,將改善中國太空站的營運成本。

 

容易表示,目前中國新一代載人太空船和月面著陸器正在研製中,新一代載人運載火箭將可運送三名太空員送入環月軌道並返回地球,而月面著陸器可載兩名太空人到月球表面進行探測任務。新一代火箭採用液氫、液氧和煤油推進劑,全長約 92 米,起飛時重量約 2187 噸,起飛推力約 2678 噸,地月轉移軌道運載能力不小於 27 噸。

 

中國目前只有一款載人運載火箭,而按照中國太空站營運與發展規劃,長徵二號 F 運載火箭每年會承擔兩次載人發射任務。就此,容易表示新一代載人運載火箭衍生的無助推構型火箭,在未來可以同時用於執行太空站的貨物運輸及載人任務,從而減少太空站的營運成本。

 

容易指出,自 2020 年,可重用火箭技術日趨成熟,將成為下一代運載火箭的重要特徵。

資料來源: 中新社

Published by
L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