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Apple MFI 末日 歐盟:Apple 不可加密限制 USB-C 充電速度

Published by
Oscar
Share

因應歐盟的新規定,2024 年起各類在歐盟範圍銷售的電子產品均須統一使用 USB-C 接口,Apple 今年即將推出的 iPhone 15 將會被迫捨棄 Lightning 接口,替換為 USB-C 接口。不過有消息指,Apple 仍然不願意放棄經營多年的 MFi (Made For iPhone)認證系統,但限制非 MFi 認證線材的充電速度或會違反歐盟規定。Apple 的如意算盤這次未必打得響了。

 

早前有不具名消息來源表示,富士康為 Apple 生產的 USB-C 接口產品仍然有加密處理,意思是需要 MFi 認證;沒有 MFi 認證的線材數據傳輸及充電速度將會受限。

 

外媒《LAPTOP Magazine》稱,歐盟之所以要統一手機必須使用 USB-C 有線充電接口,是為了讓消費者不必購買不同接頭的線材,減低浪費。《LAPTOP Magazine》 表示,歐盟公告有提及,在 USB 快速充電的標準下,傳輸線不可以「不合理地限制充電速度」。倘若 Apple 以限制充電速度的手段強推 MFi USB-C 認證,或已違背歐盟的規定。

 

不過另一方面,歐盟未有禁止「限制數據傳輸速度」。這意味著 Apple 尚有推行 MFi 的空間,只是不能夠限制充電功率,但仍然可以限制數據傳輸速度。

 

資料來源:LaptopMag.com


相關文章:
  • 歐盟將針對 SHEIN 收緊限制 須對平台上抄襲和冒牌商品負責
  • 中國手機市場競爭激烈 iPhone 從銷量首位直接跌至第五
  • 美國 iPhone 啟用率跌 創 6 年來新低點

  • Published by
    Osc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