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FBI:網上詐騙去年肆虐美國 總共導致 103 億美元損失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網上詐騙近年繼續相當猖獗,在美國也不例外。FBI 最近就公佈指,去年在美國錄得的網上詐騙相關損失達 103 億美元,比 2021 年大幅增加。

FBI 表示,美國網絡詐騙事件涉及的金額,從 2021 年的 69 億美元,在 2022 年大幅增加到 103 億美元,不過案件數量就有減少,證明每個案件平均受害金額都有相當顯著的增加。其中投資詐騙是金額最高而且最常見的詐騙,例如加密資產詐騙就從 2021 年的 9.07 億美元提升至 2022 年接近 26 億美元。

不過 2022 年有關勒索軟件的報案次數就有輕微減少,從 2021 年的 3,729 宗下跌至 2,385 宗。FBI 提醒說,這個數字只是向他們報案的數量,受到詐騙但沒有報案的事件有相當多,因此這個數字可能只是冰山一角,呼籲大衆不能輕忽網上安全威脅,而且遇到案件的話應該儘快尋求執法部門協助。

來源:FBI


相關文章:
  • 美國 iPhone 啟用率跌 創 6 年來新低點
  • 美國總統拜登簽署 TikTok 法案 9 個月內脫離字節跳動否則會被封鎖
  • 美國空軍試用 AI 控制戰機 成功完成與真人模擬對戰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