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民意調查:近一半美國人不願購買電動車 因充電基礎設施不足

Published by
EMMA
Share

有研究機構進行調查顯示,近一半的美國人表示他們不太可能購買電動汽車作為他們的下一輛車,其原因是電動汽車缺乏充電設施以及成本太高。

 

據芝加哥大學能源政策研究所(Energy Policy Institute)及美聯社 NORC 公共事務研究中心(Associated Press-NORC Center for Public Affairs Research)對5,408名美國成年人的民意調查發現,47% 的美國成年人表示他們不太可能購買電動汽車作為他們的下一輛車。只有19%的受訪者表示他們「非常」(very)或「極為」(extremely)可能會買電動車。

 

調查顯示,其中近80%的受訪者稱要原因是充電站等基礎設施不足,城市、郊區和農村地區的居民都普遍擔心開車出門卻不能充電,因此暫時沒有購買電動車的意願。

 

AP-NORC 中心副主任 Jennifer Benz 指,提供減輕充電擔憂的政策是支援電動汽車進一步發展的關鍵部分。

 

目前美國政府正力推國內電動車普及化,期望在2030年有一半的新車銷量是電動車,以減少排放和緩解氣候變化。另外,當局亦公佈了一系列措施,期望未來10年能在道路上提供500,000 個電動汽車充電站,技緩如 Tesla、General Motors、Ford 等電動汽車。

 

資料來源:cnbc

Published by
EM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