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OpenAI: 短期內不會開發 GPT-5 專注解決 GPT-4 各種安全問題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ChatGPT 的推出引起了生成式人工智能的潮流,而 OpenAI 很快就推出新版本 GPT-4 帶來更強勁的效能,至今仍然拋離對手。OpenAI 方面最近就澄清,他們目前正在專注解決 GPT-4 的各種問題,並沒有開始訓練 GPT-5。

外界一直在注視 OpenAI 在推出 GPT-4 之後,會否跟隨開發更強大的 GPT-5,而之前多名科技界人士聯署的公開信,就正正是希望類似的開發先暫停半年,以便制定相關政策和規範。OpenAI 總裁 Sam Altman 最近在一個活動中就澄清,他們並沒有在訓練 GPT-5,而且短期內也不打算向這方面發展。

Sam Altman 強調,目前他們正在重點開發各種 GPT-4 的週邊功能,同時致力解決各種的安全問題,讓這個強大的模型可以用得其所。而其實就算不發展 GPT-5,在 GPT-4 的基礎上仍然可以進行各種擴充,例如發表 GPT-4.5 改良版,因此這個聲明並沒有很重要的意義。

來源:Verge


相關文章:
  • 傳 Apple 與 OpenAI 重啟談判   期待 iOS 18 引入 AI 技術
  • 劍橋大學測試大型語言模型 模擬考試成績勝過初級眼科醫生
  • Open AI 新 GPT-4 Turbo 登場 ChatGPT 付費用戶可使用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