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環保生活科技

Micard 數碼化電子名片  Apple/Google Wallet 派片方便又夠環保

Published by
科技潮人
Share

在業務推廣活動、聚會場合交換名片時,一大疊卡片需要逐張逐張輸入資料,最壞的情況是最後可能只放一邊。其實,交換名片可以更有效率。現在有電子名片,可以安裝在 Apple Wallet、Google Wallet 裡面,甚至可以成為一張 NFC 卡,只要對方掃一掃,對方就可以馬上將資料加入聯絡人通訊錄。電子名片可以記錄多元化資訊,並實現零印刷和方便管理。此外,只需一鍵即可保存聯絡人,交換名片過程更加智能和方便,有助於您和初次認識的人保持聯繫。使用電子名片的效果不僅僅是一張紙那麼簡單。

 

 

打開電子錢包即可派卡片

商業行銷人員每年平均可以收到 250 張名片,逐張輸入資料可說是費時又容易出錯,最終可能會失去與對方的聯繫。市面上有一款名為「Micard」的電子名片系統,用戶可以實現無紙化的名片管理。用戶可以在 Apple Wallet、Google Wallet 安裝電子錢包卡片,也可以根據需要訂購 NFC 非接觸式卡片,或訂購實體 FSC 認證紙質卡片。Micard 推薦用戶使用電子錢包作為主要操作媒介,有助於減少企業使用紙張的數量,在企業的 ESG 環境方面發揮正面作用。

 

 

 

在商務社交場合,用戶打開電子錢包,就可以向對方展示自己的電子名片。電子名片有多種色彩搭配,可以根據公司的主題顏色進行設計。對於擁有多家公司的創業者,他們可以在電子錢包中同時儲存不同公司的名片,使派發名片更加方便。

 

 

 

電子名片可刊載多元化資訊

對方只需打開相機應用程式,掃描你的電子名片,就可以查看你的個人資料頁面和公司詳細頁面,並且可以輕鬆地將你的資訊添加到對方的聯絡人通訊錄中,或者一鍵追蹤你或公司的社交媒體帳號。這有效地增強了與業務夥伴和客戶之間的緊密聯繫。使用電子名片還可以提高企業品牌形象和價值,加快實現數碼轉型。

 

 

管理容易、修改資料毋須重印

電子名片背後的資訊管理系統可以由公司統一管理。管理者或人事部門可以在 Micard 公司頁面管理卡片,只需註冊 Micard 管理員帳戶,便可按需要升級為公司管理帳號,創建公司專頁、添加員工名片、管理員工名片的使用狀態等。員工只需收到通知,將電子名片添加到 Apple Wallet、Google Wallet 等電子錢包中,即可立即生效。如果員工的資料有所變化,例如聯絡方式、職位等,都可透過系統進行更新,無需像過去那樣重新印製名片。

 

 

管理員可以在公司專頁中自由地管理 Micard 電子名片的版面設計。用戶可以自定義每個員工的個人資訊頁面,頁面中可以添加多元化資訊,例如即時通訊軟體如 WhatsApp、Messenger 的聯絡方式,加入社交媒體帳號,刊載公司網站連結,甚至提供多媒體、文件的超連結。在公司資訊頁面中,可以刊載詳細的公司介紹,還可以添加動態按鈕,對方可以輕鬆地通過按鈕撥打電話與你聯繫。

 

 

Micard 用戶可以根據使用者數量和公司數量,註冊每年購買限額來管理名片。此外,公司可以根據需要將 Micard 名片展示在其他媒介上,包括印刷 FSC 認證的紙質名片(包括 Micard 1 年服務),或 Micard NFC Kit 永久卡(包括 Micard 1 年服務)。

 

 

總結:多元資訊、零印刷、易管理、一鍵保存聯絡人的電子名片

Micard 是一款突破傳統名片使用限制的最新電子名片技術。不需要印刷,減少浪費,可以為企業節省用紙,同時增強企業形象,更有效地與客戶和企業夥伴聯繫,減少登記名片的時間,減少出錯。企業頁面讓對方以多種方式獲取企業的多元化資訊。公司可以妥善管理名片的使用狀況,隨時更新資料。現時香港已有多家企業和機構開始付費訂閱或參加測試,希望加快數碼轉型,為企業營運即時注入 ESG 元素,Micard確實是一種經濟、有效的投資。

 

 

Micard 與 紙印名片 比較

特點

Micard名片

紙印名片

資料更新

智慧更新

需要重新印製

資訊展示

可以顯示網頁、社交媒體等

只能顯示基本資料

身份認證

Open API功能可進行企業身份防偽

無法進行身份認證

環保

無需印刷、減少廢棄

需要印刷、容易產生廢棄

業務配對

AI業務配對功能

無法進行業務配對

電子錢包名片功能

可以儲存多張名片,方便管理
無法進行電子錢包名片功能

 

Published by
科技潮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