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政府 10 億研發「英國特色」GPT 保障國民安全可靠地使用 AI

Published by
Share

英國首相辛偉誠與科學、創新及技術大臣唐萃蘭當地時間昨日宣布,將會撥款 1 億英鎊資金(約港幣 9.8 億元)讓專家工作組建立並採用下一代的安全 AI 基礎模型。

 

 

該專家工作組將以 COVID – 19 疫苗工作組的成功為藍本,在經濟環境中安全可靠地使用 AI ,確保英國在這一戰略技術方面具全球競爭力,幫助鞏固英國在 2030 年作為科技超級大國的地位。

 

預計該技術還將在十年內將全球 GDP 提高  7%,使其成為發展英國經濟的重要機會;亦有研究指廣泛採用此類系統可以使國家生產力的增長率提高三倍。

 

在醫療保健等領域,此類的 AI 具有加速診斷、開發藥物等的巨大潛力。在教育領域,它亦可以改變教師的日常工作,讓他們騰出時間專注於提供出色的教學。

 

唐萃蘭表示,英國需採取行動抓住 AI 在未來提供的機遇,並實現英國成為 啟用人工智能國家的雄心壯志,並使英國在這項新興技術中保持領先地位。

 

資料來源:Gov.UK


相關文章:
  • 【教學】Change Face With AI 換臉術 一鍵即換頭
  • 美國體育老師用 AI 偽冒校長聲音 生成種族歧視發言後被揭發
  • AI 同聲傳譯 20人對話    免 APP 翻譯機 Timekettle X1

  • Published b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