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俄羅斯同意繼續支援國際太空站 合作計劃延長至 2028 年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目前美國和俄羅斯的關係緊張,有這兩個國家主導的國際太空站計劃會有怎樣的前景,也一直令人擔心。最近俄羅斯方面同意,繼續支援國際太空站直到 2028 年。

據報導指,俄羅斯已經正式同意繼續使用國際太空站直到 2028 年。之前俄羅斯方面曾經表示會在 2024 年之後退出計劃,發展自己的太空站,不過當時並未有明確的時間表。而其他參與的國家包括日本、加拿大和歐洲都同意繼續計劃到 2030 年。

俄羅斯最初曾經表示,因為西方國家的制裁,打算停止合作來報復,而美國方面也制定了俄羅斯推出計劃後維持國際太空站的計劃,不過目前的情況看來暫時也不需要擔心。國際太空站本身也一直面臨設備老舊的問題,雖然多年來小修小補,但距離壽命終結也沒有太多時間,在 2028 年或者 2030 年之後會否放棄國際太空站,則仍然有待日後進一步公佈。

來源:NASA


相關文章:
  • HP 無預警關閉俄羅斯官網 遭當地媒體狠批「全世界都抵制 HP」
  • 俄羅斯計劃設立月面核電廠 將聯手中國實行計劃
  • 前 Google CEO 施密特初創公司 研發 AI 無人機助烏克蘭作自殺式攻擊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