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手提電話

印度資訊科技部要求手機廠商 重新引進 FM 收音機功能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印度政府早前已向手機生產商發出通知,要求他們讓手機能夠使用 FM 收音機,以確保用戶能夠透過收音機獲得資訊和娛樂,尤其是在緊急情況和災難期間。這項要求期望能拉近數碼鴻溝,令偏遠地區和無法負擔收音機的人都能夠接觸到收音機服務。

當地資訊科技部門向印度手機和電子協會及資訊科技製造商協會發出通知,以確保在緊急情況和災難期間,該文件提到當手機配備內置 FM 收音機功能,該功能都不應被禁用或停用。此外,又建議廠商如果手機沒有 FM 收音機功能,則應該將之加入。

部門指他們觀察到近年具備 FM收音機功能的手機數量顯著下降。這對依賴免費 FM 收音機服務的窮人,以及政府在緊急情況,或災難期間發送即時資訊的能力都構成了負面影響。資訊科技部門強調了除了收音機和汽車 FM 接收器,支援 FM 的手機都能夠進行快速、及時、可靠的通訊,在災難期間可以挽救用戶寶貴生命和財產,同時讓人們能對災難有更好的準備。印度當局亦引用了國際電信聯盟的建議,要求在手機中包括收音機,聯盟認為電台廣播在緊急情況和災難期間,是向公眾提供警示最有效的方式之一。

資料及圖片來源:indiatoday


相關文章:
  • iPhone 生產靠攏印度 數量加倍佔總產量 14%
  • 醫療機構與 Google 合作 引入 AI 協助高致命率危疾篩查

  • Published by
    唐美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