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遊戲情報

【Computex 2023】Nvidia ACE for Games 自訂個性 AI 配合遊戲 NPC 角色加入獨特性格

Published by
藍骨
Share

遊戲內的人物各自都有不同性格,之前一直需要為每個人物寫好預設台詞,不過在生成式 AI 技術下,也許會有相當不同的表現。Nvidia 公佈推出新的服務,可以透過 AI 為這些角色各自制定模型,甚至可以應用在客戶服務等用途上。

Nvidia 在 Computex 2023 上公佈的 Avatar Cloud Engine (ACE) for Games 為 AI 模型鑄造服務,可以透過 AI 為遊戲的 NPC 角色加入自然語言互動能力,遊戲開發者可以使用 ACE for Games 來軟件和遊戲中建立和部署自訂的語音、對話和動畫 AI 模型。

這套工具包括 NeMo、Riva 和 Omniverse Audio2Face,分別為語言模型建構和部署工具、自動語音辨識及文字轉語音工具,以及臉部表情動畫生成工具,三者結合則可以自動為遊戲角色提供栩栩如生的即時互動表現,其中 NeMo 更可以使用遊戲中的世界觀以及角色背景來詳細設定性格,配合 NeMo Guardrails 也可以避免生成不適當的內容。

除了 ACE for Games 之外,Nvidia 也公佈了 AI Foundation,為企業帶來類似的服務,訓練自己的生成式 AI 模型,製作文字、圖像等等,對應客戶服務等不同應用方式。

來源:Nvidia


相關文章:
  • 【教學】Change Face With AI 換臉術 一鍵即換頭
  • 【評測】NVIDIA RTX 4070 Ti SUPER 遊戲效能快 20% + 輕鬆超越上代旗艦
  • 【教學】任何 SDR 影片升級 HDR 實戰 NVIDIA RTX Video HDR 適用於全部 RTX 顯示卡

  • Published by
    藍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