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科技新聞

傳 iOS 17 允許第三方平台下載 App 開發者可免除 App Store 上架費

Published by
Oscar
Share

據快科技報道,Apple 將於香港時間 6 月 6 日凌晨 1 時發布 iOS 17。據報是次更新重點之一就是 iOS 將開放「側載」(sideloading)功能。

 

「側載」功能意思是用戶可以在非官方 App Store 下載應用程式。除了用戶可以下載更多應用程式外,開發者亦能夠省卻 App Store 上架費。

 

目前 iOS 只能透過官方渠道(即 App Store)安裝應用程式。開放「側載」功能意味着 iOS 17 可直接安裝第三方應用程式,以及用文件形式安裝應用程式。

 

其實 Apple 一直反對在 iOS 加入「側載」功能,因為 Apple 認為這個功能有機會侵犯 iPhone 用戶的私隱及威脅到 iOS 的安全,令用家容易受到惡意軟件、詐騙、數據跟蹤等問題滋擾。但歐盟《數碼市場法案》(Digital Markets Act,DMA)在 2022 年 11 月 1 日生效後, Apple 不得不遵守 DMA 規定,否則將被視為違反歐盟法律,最高罰款可達全球收益 20%。

 

對開發者及用家而言,iOS 開放「側載」功能無疑是個好消息。「側載」功能讓開發者可節省上架費用,用家能夠下載的應用程式亦將會幾何級數式增加,但用家同時亦需要注意資訊安全問題。

 

資料來源:快科技


相關文章:
  • 【教學】跨平台無線傳送檔案 不在家 Android、iOS 傳相片影片到家中電腦
  • Apple 推出開源生成式 AI OpenELM 有 4 種版本 + 可在手機上運行
  • 疑受 Samsung OLED 產能影響 全新 iPad Pro 11″ 或供不應求

  • Published by
    Osca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