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手提電話

透明制霸-LG GD900

Published by
Edward
Share

近年 Feature Phone 的市場,慢慢地被愈來愈多平台的智能手機侵蝕,始終後者選擇多了,包括 Windows Mobile、Mac OS、Symbian、RIM、甚至近期新興的 Android,而且每個平台也可按用家個人需要安裝軟件,這些機款售價又下調不少,自然吸引。那麼 Feature Phone 要突圍,靠什麼?或許 LG 最新推出的 GD900 能給予大家一些啟示吧!

華美透明鍵盤

GF900 作為一部 Feature Phone,玩的是外形設計,而它最突出奪目的,相信便是它的 Crystal TouchPad 透明數字鍵盤,在設計上,它採用強化玻璃物料製造,配以強化複合合金,令它透明之餘,又可兼顧耐用度。此外使用時更會透出白色背光,在夜間使用尤具型格,這種設計,可說是既簡約,又滲透出高貴感。

透明鍵盤,平常使用感覺上便與一般鍵盤無異,只是透明設計而已。
當在較暗環境時,便會滲出白色背光,十分有型。

在功能上,用家可預設 12 個手寫圖案,分配給 9 個常用功能,日後只要在透明鍵盤上畫上這些圖案,便能立即啟動那些功能,功能與 Samsung Jet 有點相似。不過在透明鍵盤上使用,又是另一番感覺吧。值得一提的是,GD900 的透明鍵盤也可隨時化身滑鼠指標,令用家瀏覽網時要滾動頁面、或者拍攝相片時調校焦距,也變得更輕鬆。

手寫具 Multi-touch

至於操控上,用家除了可使用數字鍵盤輸入文字外,也可使用 3 吋 WVGA(解像度:480 x 800 pixels)屏幕進行觸控操控,而且更可使用手寫輸入中英文字。屏幕亦如同過往機款般,支援多點觸控功能,只須使用兩隻手指,便可放大縮小畫面,十分方便。

Micro USB 端子及專屬耳機端子設於機身左側上方。
機頂只有一個開關手機鍵,而短按一下便是屏幕鎖定鍵。
機身右側則只有音量調校鍵及相機鍵,同樣簡潔。
只須按下機底銀色按鈕,便可打開機背蓋。
配備電池容量達 1,000mAh,Edward 測試過,一般使用情況下用上兩天應不成問題。
既然是 LG 新機,而且又內建觸控屏幕,自然不能缺少早已在 Arena 出現的小工具吧。
S-Class 3D UI 自然也是必然內建功能。

內建 800 萬鏡頭

Feature Phone 另一可吸引用家的功能,相信便是相機鏡頭,GD900 作為最新機款,鏡頭也升級至 800 萬,雖然未有標明採用名廠鏡頭,但它配備 LED 補光燈,令用家在室內或夜間,也能拍攝出清晰相片。如用家不喜歡使用補光燈,也可調高感光度,達至相片不至於拍至鬆郁濛,而 GD900 感光度最高也支援至 ISO 1600,已足夠一般用家使用。不過 Edward 試用過它的相機,發現雜訊十分明顯,使用自動感光度,就算在日光下拍攝出來的相片也會出現雜訊,所以這鏡頭大家還是當作玩玩算了,不要對它的質素太認真。

內建 800 萬像素鏡頭,而且備有 LED 補光燈。
打開機背蓋便可看到 microSD 插槽在機身右側,最高支援至 32GB,無論拍下多少相片或短片,也應足夠了。

試相區

試正常日光拍攝。
試正常日光拍攝及暗位表現。
試室內(無使用閃光燈)拍攝。
試微距拍攝。

總結:售價偏貴

作為一部 Feature Phone,而且更是全球首部採用透明鍵盤的手機,$3,980 的售價其實也可理解的;不過作為消費者,手機還是手機,這售價已足以入手一部 Android 或 Windows Mobile 手機;多加數百元甚至可入手一部 iPhone 3G,而 GD900 只是一部 Feature Phone,一部功能擴充有限的手機,以此售價推出市場,還要在這個經濟低迷時期,實在是較難接受。所以如你不是對透明功能「情有獨鍾」的話,此機還是看看算了,也是那一句:「不要太認真吧了!」


相關文章:
  • Samsung OLED 電視機 今年將使用更多 LG WOLED 面板
  • Meta、LG 合作 Quest Pro 2 項目 挑戰 Apple、Google、Samsung 頭戴裝置

  • Published by
    Edw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