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tegories: 作者忘記分類

HTC 11月銷量暴跌30%

Published by
唐美鳳
Share
宏達電(HTC)剛公佈了11月的業績,合併銷售收益由10月的441.14億台幣跌至309.42億台幣,暴跌近三成。路透社的分析員John Strand認為,蘋果粉絲喜愛新的iPhone,但HTC顧客則不一樣,他們求變,但他們看不到新的HTC能滿足他們。

台灣媒體的分析員普遍認為,蘋果於iPhone 4S上市時,加入了Sprint成為網絡合作伙伴,導致HTC在美國的銷售量下跌,同時整體的經濟環境不穩,亦對銷售額造成負面影響。

筆者並非分析員,但只要出外逛逛,就可感受到HTC的確不復當年勇,一方面有老對手iPhone,而Samsung亦於過去一年積極趕上,在手機和平版戰場上中階、高階不斷出新機,而 LG、Motorola、Sony Ericsson都蠢蠢欲動,還未計算主打中低檔機的華為和中興,而更明顯的動作,莫過於Google的Nexus系列手機,也全面由Samsung主理。

來源:Reuters

Published by
唐美鳳